X

临泉县滑集镇:综合施策加强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4

作者:张轶男

浏览次数:10850

“对标对表检视自我,一是思想上存在懈怠,‘差不多’主义时常出现;二是安于现状,不愿跳出‘舒适圈’,不愿做出改变......”在“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中,临泉县滑集镇一名年轻干部自我检视道。


近年来,临泉县滑集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打造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其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把准政治方向,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滑集镇党委政府严明纪律规矩,纠正政治偏差,坚持用党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首题必政治”,切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为目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廉政谈话、“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练就高强本领,做到“踏平坎坷成大道”。年轻干部德才兼备,堪以重任,帮助年轻干部修炼“看家本领”,淬炼“业务精兵”,切实落实主体责任。2021年以来,镇组织办组织年轻干部,以事迹报告会、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电商直播等形式丰富青年人内心世界,提升业务水平;以周工作日志形式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实践中发现问题、把握规律、归纳总结。


奋力干事创业,做到“功名只向马上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滑集镇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致力于解民忧办实事,2021年,滑集镇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计党支部38个、参加人员158人次,其中年轻党员干部约占70%。


锤炼过硬作风,做到“真金不怕红炉火”。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滑集镇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摆表现、找差距。一方面让廉洁教育成为年轻干部成长必备的“防疫针”、一体推进“三不”的“助推器”,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另一方面让日常监督成为年轻干部正风肃纪的“紧箍咒”、“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隐形手”。


“对于年轻干部,我们不仅要鼓励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关怀和温度,也要强化清正廉洁、筑牢防腐巨变的能力。”滑集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