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紧盯三个方面 科学设置公务员招录计划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马兰

浏览次数:9872

  为切实发挥公务员招录工作的源头性、基础性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的公务员队。颍上县坚持事业为上的原则,紧盯数据分析、岗位需求、目标取向,多措并举,科学编制招录计划,把好公务员招录的“入口关”。

  紧盯数据分析,精准化设置。公务员招录工作是公务员队伍精准选人用人的基础,必须“想在前面,干在前面”,颍上县运用数字化信息手段,为科学制定公务员招录计划提供参考。运用公务员统计数据,从年龄、学历、专业等方面分析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现状,进行量化分析和研究判断,做到心中有数。运用编制信息库数据,坚持严禁总量超编、人员混编的原则,科学统筹各单位实编情况,合理确定公务员招录数量。

  紧盯岗位需求,合理化设置。坚持“质量为上”的原则。各用人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建设要求,在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之后,提出岗位设置申报计划。综合考虑各单位干部队伍的年龄、专业、急需程度等因素,合理评估各用人单位的申报需求,在完成公务员招录的固定比例要求的同时,既考虑疫情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冲击,增设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岗位,又统筹考虑部分用人单位的工作需要,招录一些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人才,确保公务员招录“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紧盯目标取向,全局化设置。紧紧围绕县域发展需求,持续加大经济学、金融学、理工学等紧缺岗位的专业设置,为全县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加大向基层一线倾斜力度,对乡镇等专业性要求不高的招录岗位,通过取消专业限制、降低学历要求、不设工作年限和工作经历等措施,进一步增强岗位竞争力,把一批立志扎根基层的优秀年轻人选进基层,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一池“源头活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