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三聚焦三提升”抓好自身建设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卢洪鑫)

浏览次数:8539

近年来,界首市委组织部始终把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积极探索有效措施,聚焦思想建部、能力强部、从严治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铁军”。

一是聚焦思想建部,提升党性修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基础工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通过部务会成员带头学、组工干部自觉学、定期组织集中学、随机抽查督导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着力推动组工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部务会会议决策前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论述制度机制,切实以理论的清醒确保政治的坚定、决策的科学。

二是聚焦能力强部,提升专业素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要要求,建立健全组工干部日常培养机制和跟班学习制度,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争当“活字典”“政策通”“业务精”。坚持把法治观念、法治素养作为组工干部能力培养的重要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人人讲学”活动,推动学法用法走深走实。

三是聚焦从严治部,提升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建立“四不两直”督导调研机制,部务会成员带队,围绕研究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问题在一线破解、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将廉政教育作为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风清气正好风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组监督,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对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