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1234”工作法打造一流党校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李洋、苑文龙

浏览次数:9151

 近年来,阜阳市颍州区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遵循,以党校姓党为根本原则,积极推行“1234”工作法,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着力打造一流党校。

紧扣干部教育这一个主题

 紧扣主业主责,切实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党的队伍后继有人。

聚焦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这两个重点。

加强队伍建设,采取人才引进与教师素质提升相结合的方式,2020年以来,引进研究生3名;选派20人次参加上级党校组织的培训及教学比赛活动,获得市级及以上二等奖多次;选派8人到区纪委监委、黄庄社区、桃花村等实践锻炼,多举措锤炼教师队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区委常委会定期专题研究党校工作、区领导上讲台、“名师工程”、教学科研激励、学员管理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为质量立校提供了制度保障。

建设红色校园、书香校园、智慧校园这三个校园。

 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内容具体化,注重红色教育,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彰显党校的“红色”本色。建设图书馆、阅览室等设施营造读书氛围,带动党员干部热爱读书,让马列经典著作走近学员,凸显党校的“书香”底色。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打造“智慧教务+智慧科研+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后勤”工程,尽显党校的“智慧”亮色。

打造一流基础设施、一流教学科研、一流校风学风、一流管理服务这四个一流。

 按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标准以及“适度超前,规模适中,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总体要求,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一流基础设施。在教学培训上推进“一纲三库”建设;在提高科研能力上推进“重点科研课题、校级课题、智库成果”发布平台建设,打造一流教学科研。营造忠诚敬业、求是创新、无私奉献、风清气正的良好校风;营造从严施教、从严管理、从严考核、严谨治学的优良教风;营造党性纯正、组织有序、生活勤俭、笃学慎思的优良学风,打造一流校风学风。按照行政管理科学化和服务保障规范化的要求,改革、创新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和后勤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管理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