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顾集镇:强化担当转作风 提质增效促发展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段腾飞)

浏览次数:10786

界首市顾集镇以“四个强化”为突破口,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以“实”字当头,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善于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理论武器,常态化开展讲座培训、专题解读、入户宣讲,将学习融合“每周一讲”,思考嵌入“三会一课”、实践落脚“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丰富“党建+”形式,精心组织参观党史学习教育馆、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学雷锋”植树活动等,不断拓展丰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心界、眼界。

二是强化服务功能。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该镇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努力办好全镇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群众权益为根本,做好信访等“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自2月份以来,该镇集中化解信访案件2件、上级转办及网上信访案件1件,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4件,开门接访20余次,化解率达95%以上,有效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全镇树牢“靠作风工作、凭实绩说话”的导向,按照“业务工作责任化,责任工作清单化,清单工作具体化”的思路,开展党务、村务公开网上督查,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村干部到岗履职、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谋划、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小微权利监督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发现各类问题32个,针对存在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镇纪委跟踪问效。通过实地督促,及时整改,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以周促月、以月保季,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