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发挥组织优势 筑牢战“疫”防线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刘少叶

浏览次数:876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急如星火。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颍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红色防线。

闻令而动,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推进。抗击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坚持每天研判调度、部署推进、督查问效,成立4个督查组分头深入乡镇一线督导检查,逐村逐社区逐卡点一个不漏全覆盖,坚持找问题查漏洞,纠偏差补短板,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至基层各个角落。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区、镇、村三级联动机制全覆盖,真正把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的工作做细做实,让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区委组织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对组织系统迅即投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安排部署,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汇聚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防控既是检验党组织战斗力的战场,也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在疫情面前,全区上下快速拧成一股绳,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织密防疫组织网。党员干部派到一线,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面向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组工干部踊跃带头报名,示范带动全区792个基层党组织迅速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发挥优势、展现担当、做出贡献。党旗插到一线,在防疫卡点、医疗防疫、社区防控等重点环节建立临时党组织,截止目前,全区在抗疫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81个、党员突击队(攻坚小组)162个,设立党员责任区654个,构建了临时党组织、属地镇(街道)、村(社区)、各级职能部门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党建联盟。奋战在防疫一线,全区117个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监管要求,从严从紧抓好村(社区)防控相关举措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科学规范做好、流动人员登记、防控宣传、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应排尽排、不漏一人,形成颍东疫情防控合力。

党旗引领,党员干部勇当抗疫先锋。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区直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通知》,要求组织区直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协助开展疫情宣传、人员摸排、“两码”查验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目前,全市对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分区分时开展核酸检测,静态管理对应的面临着卡点值守、生活保障、困难群众帮扶,要想落实好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党员干部当好“抗疫先锋”,下沉到社区的广大党员志愿者不顾危险、不顾辛劳,毅然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通过人员摸排、政策宣传、收集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生活难题,“红袖章”“红马甲”“防护服”成了让群众最安心的“符号”。与此同时,针对农村村庄分散、人员薄弱等问题,镇村两级党组织迅速动员,广大党员主动请缨,驻村工作队全员上阵,让鲜红的党旗在各个值守点高高飘扬。

关心激励,织起防控前线绿色通道。开辟一线入党“绿色通道”,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培养、考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有效手段,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作为衡量是否符合入党条件或转正的重要依据。开辟干部考察识别“绿色通道”,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锤炼考察识别干部的磨刀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建立干部疫情防控纪实档案,将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纳入干部实绩,及时发现、储备一批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干部,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对防控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置,构建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工作格局。开辟选树典型“绿色通道”,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和突出事例,通过颍东先锋网及公众号等及时宣传,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线冲锋陷阵、拼搏奉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