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疫情防控冲在前,组工干部勇担当

编辑部

来源: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

浏览次数:75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本土疫情,市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主动作为,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本色。

履职尽责,担当使命。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特别是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组织部全员在岗待命。从部机关选派7名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的组工干部深入颍州区贾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配合开展疫情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并抽调10名业务能力突出、敢于较真碰硬的组工干部赴疫情防控一线深入考察识别干部。


勇当先锋,敢打头阵。选派参加疫情防控的组工干部服从命令听指挥,在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下积极开展工作,从建筑工地到商场超市,从小区楼宇到交通卡点,组工干部亮身份、见行动、冲在前,在社区内6个居民小区认真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安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等工作,督促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开展4个施工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植根人民,服务群众。群众工作无小事,疫情防控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生命保卫战。从核酸检测到隐患排查,从心理疏导到困难帮扶,组工干部始终坚持耐心细致、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上门入户开展走访排查3867户次,组织3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19847人次,积极为居民发放出入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市委组织部的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卫健系统工作经历,为志愿者们讲形势教方法,谈政策做动员,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准备。同时,积极为35户老弱病残困难群众和2户居家隔离户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尊重每一个诉求,回应每一个期待,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