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三重三促”,做好到村任职选调生“培管用”工作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09

作者:闫涛

浏览次数:7622

颍泉区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管理,厚植在村任职选调生“苗根”,促进其在基层一线“茁壮成长”。

注重日常管理,促进快速成长。建立选调生信息库,对录入的村任职选调生的基本信息、平时考察和培训培养等情况,实行跟踪记录、动态管理。开展实地调研座谈活动,了解选调生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进行梳通帮助。2021年共到村开展调研5次,座谈交流选调生27人次。认真执行“年度+任期”的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提拔、重用的依据。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建立选调生微信群,QQ群,促进新老选调生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注重一线培养,促进能力提升。自2018年以来,颍泉区共选派24名选调生到贫困村(乡村振兴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工作,在“急、难、重”工作中压担子、促成长。创新选调生“4个1”培养机制,为在村在岗的14名选调生每人确定1名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名镇(街道)主要负责人、1名村书记和1名党组织第一书记进行结对帮带。通过村“两委”干部、选派干部、专题班等培训渠道,对选调生进行理论和业务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工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积累实践经验,近两年来共组织选调生参与各项业务培训47人次。

注重正向激励,促进干事热情。按照《安徽省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为19名选调生每人落实一次性安置费3000元,每人每年3000元教育培训经费、8000元国情调研经费、8000元服务群众经费。注重政治激励,对政治立场坚定、基层历练成熟、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给予提拔重用,2018年至今,颍泉区11名选调生提拔到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4名选调生进入到村“两委”班子。通过政治上的进步,激发了选调生干事创业热情,让选调生在基层一线这个“大熔炉”淬炼别样青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