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项举措”,稳步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姜平

浏览次数:8048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考核,完善考核工作机制,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颍东区结合区情实际,稳步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颍东区高度重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统筹部署推进,明确要求各级机关党委(党组)要积极履行平时考核工作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平时考核工作方案,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后实施。

强化监督指导。颍东区委组织部定期开展检查指导工作,每季度末按一定比例抽取相关单位,就考核办法、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的程序等开展实地督导,每年实现全覆盖督导一次,对没有及时开展或没按规定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及时通报。

注重提质增效。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坚持分级分类,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真正把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考核的区分度、精确度、识别度,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

精准运用结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根据考核结果有针对性地加强公务员激励约束、培养教育,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平时考核结果为好等次的公务员,以适当方式予以表扬,把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