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谢桥镇:“三个聚焦”做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浏览次数:6591

  为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谢桥镇党委以党员干部教育为切入点,以干部日常化管理为抓手,坚持精准施策、分类管理,促进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聚焦政治建设,推动教育常态化。一是以上率下示范学。镇党委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将中心组学习扩大到1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实抓牢基层党支部“带头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各党支部也结合“三会一课”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二是拓展载体跟进学。运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外出参观培训等“线上+线下”学习培训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三是科学分类指导学。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围绕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分批次培训村干部120余人,着力提升新任村干部履职能力。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以及外出流动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累计寄送学习用书565本,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的距离,拓宽了普通党员教育覆盖面,确保所有党员不掉队。


 聚焦责任落实,推动考核精细化。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谢桥镇公务员平时考核方案》,采取个人述职、领导点评、党委审议模式,注重考核非领导岗位公务员的平时表现,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2021年提拔3名平时考核优秀的年轻干部进入领导班子,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制定《谢桥镇2022年度村干部绩效考核方案》,实行月调度,季考评工作机制,对阶段性重点工作定期调度,细化了7个方面、23个具体工作任务,严明奖惩,有效破除“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

  聚焦主动作为,推动理论实践化。镇党委把一线锻炼作为党员干部的“试金石”,着力在为民实践中淬炼服务群众的本领,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引导村(社区)党组织及时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推行党员网格化包保制度,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矛盾调处等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开展“访千企、进万户、找问题、解难题”活动,一季度,排查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解决问题130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