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念好“学”字诀,推进党课教育走深走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浏览次数:9427

近年来,袁寨镇坚持党性原则,突出党性教育,不断创新党课教育方式方法,注重提高党课教学效果,念好“学”字诀,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推进党课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理论知识,让党员“用心”学。袁寨镇着力破解当下基层党课理论阐释“不解渴”等现实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效果为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帮助广大党员认识和解决实践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方面,将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选派干部、先进模范、基层一线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干部等纳入镇级党课教育师资库。另一方面,广泛邀请上级机关业务骨干、党校教师等师资力量进课堂。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过程中,北照村邀请市委党校李金龙副教授上专题党课,授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理论素养。

丰富课堂形式,让党员“多样”学。袁寨镇坚持就地取材,利用程文炳宅院、淮海战役颍河魏沟口阻击战遗址等镇内红色遗迹、红色物件、红色教育基地等,着力突出主题特色、形成示范特色,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另外,袁寨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各远教站点收集观看《党建周报》《先锋展播》等系列优秀电教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为群众办事的能力。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专题节目100余场,参与党员2000余人次。

规范党课制度,让党员“常态”学。袁寨镇要求各支部每季度制订党课计划。每次党课前,要将党课时间、内容、授课人等信息提前通知全体党员和有关人员,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序上好党课。课后收集反馈意见,谈收获体会、谈意见建议、谈贯彻落实等,切实提升党课教育质量和实效。镇党委采取集中督查和调研查访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对全镇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对于存在问题较多、工作不够重视的,由镇党委对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并开展对口指导,形成常态化管理提升机制,将上好党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