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八学”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李天然

浏览次数:6910

为推进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太和县按照“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思路,以“读、谈、研、讲、赛”为主要形式,聚焦县直单位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不同需求,以“八学”载体,确保学习实效。

一是领导带头学。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发挥中心组成员理论学习“领头雁”作用。党组(党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学习,重要理论学习亲自动员,专题学习亲自授课,集体讨论带头发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工作实绩。

二是集体系统学。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建立集体学习日,把集体学习与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相结合,组织学原文、听讲座、观看教育片,作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原则上年度单位集体学习不少于12次,研讨每季度不少于1次。

三是个人深入学。鼓励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成人教育、函授教育、网络教育。落实“日学一小时,周上一堂课、月读一本书,季度一交流,年终一总评”等“五个一”要求,注重抓好党员干部自学计划制定、加强学习督查等,确保学习任务完成。

四是专题辅导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适时邀请有关领导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做辅导讲解,加强业务交流、一线体悟,促使单位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和困惑,更多地到实践中学、在场景中悟,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增强学以致用的本领。

五是运用网络学。通过远程教育、信息资源共享、网络视频等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学习,为党员干部学习提供便捷高效的在线学习服务,把网络学习融入日常生活。

六是一线实践学。制定调研计划和调研选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带动股室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做到每年至少深入实地调研1次,并撰写调研报告。年终开展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分享调研成果,总结交流经验,推进调研成果转化。

七是互动交流学。巩固“对标沪苏浙、学习合芜蚌、加速一体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常态化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巾帼读书会、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人心思学的氛围。

八是检验推进学。县直各单位适时组织以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管理知识、“一改两为”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和以“学业务、强实操、练绝活、当能手”为主题的专业技能比武,检验年度学习成果。把“考学”“赛学”情况纳入创建考核内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