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杨楼孜镇:梯队式培养机制 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李飞飞

浏览次数:5868


  近年来,颍东区杨楼孜镇探索建立完善了村(居)干部梯队式培养机制,有力加强了村(居)干部队伍建设。

  一级梯队突出“广”。把广大基层青年吸纳为青年志愿者,投身到基层一线的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知识进万家、进企业活动中,考察和识别优秀志愿者,建立志愿者台账,目前纳入台账196人。

  二级梯队突出“优”。把积极投身全镇各项工作中的表现优秀的志愿者纳入到各类专干后备人选培养考察范围,由各村(居)党组织进行进一步培养考察。镇级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目前入库42人。

  三级梯队突出“精”。把经过较长时间培养考察且品德好、想干事的青年志愿者作为各类专干后备人选,严格把握后备人选标准,坚持优中选优,精准选人,目前专干后备人选8人。

  四级梯队突出“专”。镇直各站所结合“一改两为”工作,编制业务工作手册、制作业务培训课件,全面培训提升各类专干,教育引导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业务好、素质优的专干作为村“两委”干部后备人选,目前村“两委”干部后备人选18人。

  五级梯队突出“能”。制定《杨楼孜镇优化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暂行办法》和《杨楼孜镇干部能力测试方案》,把日常督查考核与定期能力测试紧密结合,推动干部能力提升。坚持政治标准,把能力强、有信念的年轻“两委”干部作为村书记、主任后备人选,目前后备人选2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