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三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陈华

浏览次数:7535

临泉县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着力在完善考评、容错纠错、强化关爱等方面下功夫,以“三注重”持续激励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


注重鲜明导向,激发担当作为活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首位,严格执行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落实政治和廉政“双鉴定”要求,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政治表现,大力选拔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实绩优的干部。实施拟任科级领导干部任前考试办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纳入任前考试主要内容,2021年以来,组织任前考试16次。注重在重大斗争中培养使用优秀干部,让干部在乡村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接受锻炼、经历摔打,提拔和进一步使用优秀干部到乡镇街道任职。


注重激励保护,鼓舞担当作为气力。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尝试,宽容失误,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明确容错免责适用情形,对主动改错、群众认可、工作积极的科级干部在处分影响期满后给予合理使用,对处在党纪政务处分影响内符合条件的换届人选予以继续提名。发挥职级晋升和考核奖励的正向激励作用,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热情,有盼头,对2020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等次的公务员给予嘉奖、对连续三年考核结果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对在禁毒工作、公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集体和个人分别记三等功。


注重关心关爱,增添担当作为动力。开展“十佳”争创活动,分行业、系统选树8类先进典型,成立16个考察组,细化评选标准,严格审查把关,通过考察、研究、公示,初步确定80名表扬人选。关心干部心理健康,将干部情绪管控与心理疏导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体系,邀请专业老师专题授课,丰富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情绪调控能力。组织开展中层干部述职点评会,为干部营造交流、比学、提升机会,中层干部分批向大会述职,找差距、明方向,领导干部针对性做点评,帮助明确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落实人才安居工程,坚持公平公正,严格程序要求,为一批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给予公租房待遇。关心爱护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帮助摆正心态,积极工作,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不断激发干部干事热情与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