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 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1周年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浏览次数:6731

  “七一”到来之际,颍上县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八个一”庆“七一”活动,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持续奋勇争先、追赶超越。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活动。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


  举办一场入党誓词重温活动。充分利用江店孜镇党史馆、黄坝暴动纪念碑、周丽平烈士纪念碑革、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和能够反映颍上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的标志性地点,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引领广大党员忆初心、铭使命。



  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严格按照程序,认真落实中组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办法》,在“七一”前,向符合条件的840余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坚持把庆祝活动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党员干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扶贫帮困、环境整治、禁毒宣传、文明创建等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自愿无偿献血,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时代风采。



  开展一次“亮身份、作表率”活动。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阜调研讲话精神,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就业促进行动等10项“暖民心行动”计划,扎实推进“走千企、访万户、找问题、解难题”见行见效,让党员活跃在生产一线、急难险重、田间地头、困难群众身边,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事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庆“七一”党内关爱行动,对全县筛选确定327名对县域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党员、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慰问对象,采取集中座谈、上门慰问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及时兑现离任村(社区)干部上半年工作补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举办一场“头雁”擂台比武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怎么干”为主题,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激励全县349名村(社区)“头雁”对标履职、晾晒实绩,引领乡村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有效提升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旗帜领航”“示范引领”及推进村集体经济提升等重点工作上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开展一次激励先进表彰活动。严格按照市县基层“十佳”评选标准,对全县选树的“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5类50名基层“十佳”人选进行表彰。在“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活动中考察识别干部,对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岗位上表现突出的208名党员干部予以重用或晋升职级,作为激励党员干部争先进位的“活教材”,激发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高昂斗志,在全县上下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学有榜样、干有方向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