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多彩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李宇航

浏览次数:9081


  近期,阜南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接受党的教育,服务村居群众,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党的知识。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活动的重中之重,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县委组织部落实“三比”工作方案,推选双招双引、信访工作、学习标兵40人,引导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举办庆“七一”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将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深度融合。县司法局党支部联合中国电信阜南分公司组成“党建联盟”,举办迎“七一”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做党课辅导。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服务基层群众。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党员活动与开展乡风文明、社区服务、走访宣传等活动相结合,解决群众身边实际问题。阜南县人民检察院打造“南检护苗”党建品牌,邀请未成年人保护部门、学生、老师代表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荣获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创新品牌。公桥乡组织各村党总支开展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印发倡议书2000余份,表彰和物资奖励24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带动200余户家庭参与门前卫生清理。目前,全县共摸排走访老党员、困难党员群众622人,发放慰问金31.25万元。

 三是强化党员意识,重温入党初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发放纪念章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委组织部经过慎重审核,为符合条件的495名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中岗镇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巾帼心向党”主题座谈会;组织“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设立“我与党旗合个影”主题展板,供全镇党员干部打卡留念,用镜头定格信仰。焦陂镇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新入党党员一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县商务局、交警大队、方集镇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参观学习,重走红色路线,庆祝建党101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