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组织部:念好“三字诀”,推动 “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

浏览次数:7223

 为深入贯彻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颍上县委组织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学字发力、实字当头、廉字为要”,促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学字发力,校准理想信念“定盘星”。注重学习常态化,以每周“新时代组工干部大讲堂”为载体,固化“集体学习日”,组织开展大讨论,鼓励干部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原因、探讨解决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本领。注重学习实用化,坚持紧密结合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积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查找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并认真梳理自身业务范围内指导服务对象单位的学习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由相关室(中心)牵头主办,部机关统一研究部署,及时把学习需求侧转化为供给侧,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学习实效化。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目前,全县累计开展片区调研交流观摩等活动11场次,覆盖全县349个基层党组织,部机关累计形成了《颍上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报告》等3篇调研成果报告,学习实效性逐步彰显。



  实字当头,夯实机关党建“压舱石”。着眼组织工作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党员干部人才、服务人民群众的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聚焦基层一线急难愁盼问题,颍上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访千企、进万户、找问题、解难题”活动,引领党员干部走基层、察实情、找问题、解难题、办实事、促落实,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户内家庭生产生活、子女就业、住房饮水、社会保障等基本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好记录,并将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汇总到乡镇会商,对问题进行甄别,分类施策,努力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分片区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摸排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情况;了解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落实情况;查看组织活动场所,村室使用管理、硬件配置是否齐全、场所功能是否完备等情况。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230余人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42件。



 廉字为要,拧紧纪律作风“安全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定期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规范干部职工在“八小时以外”的言行,有效维护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常态化对机关干部上下班、外出报备、请销假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强化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和谈心谈话,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活动,开展“以案说纪”廉政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多措并举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面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