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开展系列活动庆“七一”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詹蕾

浏览次数:96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颍东区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战场奋勇争先。

  讲好专题党课。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带头讲授党课,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冬梅以“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七一”前在全区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各乡镇、街道采取集中和入户发放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广大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据悉,今年全区共颁发纪念章192枚。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慰问、各单位自行慰问等形式,对328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去世的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基层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庆“七一”,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结合实际,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和书法作品展评等文化活动。目前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0余场次,营造了为党庆生、与党同心、向党而行的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