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医保局“三抓三促”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张玲

浏览次数:6017

今年以来,颍泉区医保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扣“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深化医保“放管服”改革,下大力气抓党建、抓业务、抓作风,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倾力打造一支“能做事、会做事、善做事”的医保服务队伍。

抓党建,促进党员干部讲奉献。加强党建思想武装。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支部党员日常学习。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规范开展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等日常工作。2022年共培养4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帮扶村举行捐款活动,共捐款4200元;举行“不忘来时路 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选派6名党员干部到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抓业务,促进医保队伍讲能力。强化学习能力。以“医保知识题库”、“职工门诊共济知识题库”为主要内容进行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在全局范围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提升服务效能。组织经办人员进行医保政策培训,举行业务知识竞赛,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做好宣传工作。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认真为群众做好政策解答和诉求回应。通过在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设置宣传栏、摆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做到城乡医保政策全覆盖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对医疗保障政策法规的知晓率,激发了群众参加医疗保险的热情,打通了医保到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抓作风,促进群众满意度提升。强化行风建设,积极开展医疗保障行风建设暨服务示范工程行动。从医保目录维护更新、异地就医转诊及备案审核、门诊慢特病待遇审核情况等十三个方面,对自身行风建设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实行便捷服务,规范服务流程。开展业务交流学习,重点推进颍泉区医保服务站建设,2022年底前在六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成并打造示范医保服务站,不断优化完善“15分钟医保服务圈”,用心、用情、用力为参保群众提供“暖心医保”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