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多种形态课堂,抓实抓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

浏览次数:8592

  颍上县以中青班及科级干部任职培训为抓手,采取多种形态课堂,通过强化理论淬初心,身临其境强党性,调查研究提能力,交流座谈拓思路,知识测试检成效,抓实抓细强化年轻干部教育培训。


  理论课堂淬初心。统筹安排培训课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设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解读等专题板块,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深刻理解重要文件精神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用理论武装头脑,让青年干部说话更有底气,做事更有方法,行动更有方向。


  红色课堂强党性。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培训过程中,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教学,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六安霍山等省内外特色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充分调动各种感官接受信息,在学习过程中能够边看边听边思考,使青年干部对党性的认知在生动的红色基因传承中得到升华,灵魂受到洗礼。


       


  调研课堂提能力。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学员带着“乡村振兴”“绿色经济发展”等课题,深入到颍上县经开区了解本地产业实情,前往上海等先进地区学习观摩其产业发展成果,通过全程参与,实地调研比照,形成“带着问题去、实地调研学、提出建议写”链条式调研模式,引导学员提高站位,提升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互动课堂拓思路。调研报告形成后,设置专题讨论小组,学员就课题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在你来我往的互动中碰撞思想火花,发散思维,激发学员对调研课题的深度思考,找准问题,学用融合,改善提升调研报告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综合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无声课堂测成效。为检验学员学习培训效果,推进学习培训走深走实,培训结束前开展专题理论知识测试,了解掌握学员学习培训真实成果。通过测试,使学员在测试中发现自身不足、寻找差距,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强化年轻干部自主学习意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