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第十五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举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吴尚文

浏览次数:6645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及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将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引向纵深,7月26日下午,第十五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邀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市政府信访局局长杨进山作报告。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报告会。市直及中央、省驻阜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市直微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加。


报告会上,杨进山作了题为《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和重大意义 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先后对《条例》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如何全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阜阳当前信访工作形势作了深入研判分析。

 

李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杨进山秘书长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市直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杨秘书长的报告一是有详有略。对我国信访制度的历史沿革和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背景、过程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以四个“客观需要”对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阐释。二是有新有旧。通过新出台《信访工作条例》与原《信访条例》新旧条文对比的形式,对《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四个“创新点”进行了深入阐述。三是有总有分。在分析我市当前信访工作形势时,对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既有总体论述和综合研判,又有分项剖析和数据佐证,指出问题准确,建议举措明确。四是有喜有忧。在强调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有好转态势的同时,坚持不护短、不遮丑,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目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和亟待攻坚的难题。

就如何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李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直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条例》是完善信访制度、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顶层设计,要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谋划部署。二要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单位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推行“党建+信访”模式,以党建引领促进信访工作提升,以信访业务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三要践行为民宗旨。要以《条例》为指导,在强化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突出矛盾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不断推动市直机关信访工作再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