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税务局坚持四个导向狠抓作风效能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浏览次数:8482

一是坚持政治导向,每年一训抓效能。坚持政治标准是衡量作风效能建设的第一标准,通过每年一次“春训”活动,统筹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任务解读、纪律作风教育等工作,真正领会总书记关于作风效能建设指示要求的核心要义,切实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严格对照“春训”活动实施方案,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动、立体化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突破,引导干部职工清心醒脑、收心归位,从“节日状态”切换至“工作状态”,实现充电增压。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察暗访督效能。市局党委聚焦作风不实落实不力、执法不公为税不廉、非职务违法犯罪3个方面10类问题,统筹推进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统筹推进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构建工作,常态化开展作风效能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月对干部职工在岗情况、作风效能制度履行情况进行督查。今年以来,下发8期督查通报,有效提振了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确保既在岗也在状态,坚决杜绝“躺平式”干部。


三是坚持服务导向,完善机制增效能。市局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办税服务流程,实现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现场办税平均等候时长压缩至3分钟以内。整合“局领导-业务专家团队-税收管理员-包保责任人”四级服务梯队,打造“纳税人缴费人、包保人员”双吹哨、“业务部门、专家团队”双保障、重大复杂疑难涉税问题局领导统筹协调解决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解答疑难涉税问题860余个。


四是坚持指标导向,绩效管理提效能。将提升作风效能作为市局绩效管理工作的工作着力点,在指标编制中坚持对标一流、高线看齐,对涉及作风效能建设的13项27个考评指标予以修改,着力发挥“鲶鱼效应”,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发挥绩效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坚持以作风转变解决主动作为上的“症结”,坚持以量化、细化、流程化来解决指标不优的“症结”,坚持以拉清单、排位次、晒结果来解决结果运用不力的症结,以考核倒逼作风效能各项任务的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