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组织部调研指导颍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点建设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28

作者:

浏览次数:7545

 

7月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芳率调研组到颍东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点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陪同。

韩芳一行先后来到河东街道、新华街道、正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梨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工作开展情况。颍东区发挥“8+1+N”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10号行动和每月10日党员活动日相结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主要包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以及政策咨询、文明实践、健康义诊、义剪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围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类优秀群体,开展“颍东好人说”微访谈活动节目,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颍东好人真实故事,提升模范典型荣誉感,树立“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价值导向。在小区的日常管理中,河东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红色物业”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自主创建新型的“党建+”红色物业管理,形成了小微“党员服务圈”,开启了党建工作新模式。

韩芳对颍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真正让各类阵地活起来、有人气,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