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老集镇:乡村大喇叭,助推乡村振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牛阿飞

浏览次数:4744

临泉县老集镇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防疫、反诈等安全知识送到大街小巷、村头巷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发挥“喊话器”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通过大喇叭,用朗朗上口的临泉方言、诙谐押韵的“土味”顺口溜,把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精准送达千家万户,及时消除恐慌心理,号召群众面对疫情理性消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鼓励群众积极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夯实群众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发挥“扩音器”作用,宣传防诈无死角。通过大喇叭,用最朴实的语言大面积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特点和手段、典型诈骗案例以及防范方法和对策,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将个人信息、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告知他人,全力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


发挥“传音器”作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大喇叭,倡导群众做到“门前三包”,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美丽庭院”创建、“清洁文明户”评选相结合,促进群众从“站着看”变成“努力干”,自觉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营造“家家户户齐上阵、全民参与共治理”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