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0

作者:

浏览次数:6517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全域提升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8月4日,颍州区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城市社区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交流会,会议采取“实地观摩+交流发言+现场点评”的模式进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及袁集镇分管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共20人参加。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清河街道宝龙党群服务小站、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鼓楼街道西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颍西街道罗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摩学习了先“蜂”共享家、“四事四权”工作法、小区党支部、“红色物业”、社区“大党委”、社区集体经济、议事协商机制等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各街道组织委员及社区书记代表分别就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相关任务落实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尤其对“四事四权”工作法在城市社区的推广使用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重点分析、讨论。

王俊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指出,城市化进程快速推进,社区事务牵扯面广,群众需求多元化,党建工作既要见物见事,更要见人,要以“四事四权”工作法为抓手,建设好基层党组织,统筹好基层党组织的力量,着力解决好群众期盼的事、群众操心烦心的事。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强化统筹协调功能,发挥“轴心”作用,积极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发挥驻区单位优势,协调解决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实现共驻共建。以“四事四权”工作法为抓手合理划分网格,搭建“社区党组织一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架构,建立住宅小区(片区)党建引领“四位一体”联动协调机制,重点联系矛盾问题较多、来信来访频繁、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铺开“四事四权”工作法。各地要按照“分类实施、全面推开”的原则,以点带面,稳妥有序抓好推广。成立相应机构,制定行事历,明确工作内容,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抓细抓实落实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尊重和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学习推广“五老茶话室”“十户联治”“半边天志愿服务”等做法,注重发挥和选树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对近期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