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四注重四强化”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卢洪鑫)

浏览次数:7787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政治引领、培养锻炼、精准选拔、关心关爱四个方面不断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制度机制和政策措施,有效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注重政治引领,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建立理论学习提醒制度,定期印发学习教育提示函,引导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事业。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建立“市直单位中心组学习在村进行,党课在村举办,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在村召开”“三个在村”制度,依托党内政治生活馆,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以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

注重培养锻炼,强化能力提升。立足部门职能、岗位特点和发展需求,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点穴式”培训,全面提升干部“八大本领”。建立以教促学、以学提能干部培训新模式,依托界首大讲堂、界首读书会及各类干部培训班,常态化开展“百名主职上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台”“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实现“教干部、干部教”的良性循环。着眼服务全市中心工作需要,搭建脱贫攻坚、项目会战、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四个平台”,有计划地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重点工作和“吃劲儿”岗位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注重精准选拔,强化实绩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向基层一线倾斜、向攻坚克难倾斜、向突出贡献倾斜“三个倾斜”的选人用人导向,对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的干部及时予以使用,对不敢担当、工作不得力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合理用好竞争性选拔、调任、“三类人员”进班子等选拔方式,激活选人用人“一池春水”。

注重关心关爱,强化激励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制定出台《界首市关于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健全防错纠错、容错免责、诽谤诬告查处、澄清事实保护机制,设定17种容错纠错情形,用机制的“防护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在严格落实健康体检、带薪休假等福利待遇的基础上,出台《关于建立青年干部激励关怀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帮助新就业异地青年干部解决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难题,2021年以来,累计兑现青年干部安家补贴近217.1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