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一心为民办实事,“一改两为”见成效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高洪伟

浏览次数:5186

今年以来,临泉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一心为民办实事,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练好理论内功,心怀群众“有行为”。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始终将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组会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学习省、市、县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深入检视差距不足,对标对表改进作风,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


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真作为”。针对沈郢路华源医院路口向南路段的路灯存在故障问题,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立即对现场故障进行排除并及时维护,保障群众生活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单位承担改建隔离房,安排专人专班协调周边县市卡点,为企业运输防疫物资、建筑材料提供绿色通道,保障施工材料设备按时进场。经过奋力推进,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批2077套隔离房改造并如期交付使用。随即在7天内又完成了1582套隔离房改造任务,保证了后续储备需要。针对群众、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今年以来,已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项目推进等方面遇到的问题7件,主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咨询建议等相关事情43件。


强化作风建设,坚守底线“不妄为”。在工作中坚持做到抓纪律不减弱,抓作风不放松。充分发挥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政府热线平台、信访平台等渠道的作用,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互动服务,认真受理举报和投诉,跟踪办理结果。周末假期期间,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领导班子轮流值班“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信访接待,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2022上半年,共接待群众来访3批11人次,召开农民工工资协调会1次,通过政府热线解决、回应群众诉求43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