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新集镇:“三个到位”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走稳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浏览次数:5655

 近年来,颍上县新集镇紧盯党员队伍教育培训,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培训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注重科学规划,培训机制完善到位。新集镇着眼于实际,科学设置培训内容,不断完善党员培训机制。聚焦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素养提升,制定《新集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有目标、分批次、有计划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严格培训和考勤制度,持续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教育。同时,新集镇班子成员定期到所包保的党组织讲党课,参与包保党组织的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2022年以来,新集镇班子成员为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共计22次。


  拓宽学习形式,“线上”“线下”融合到位。新集镇利用线下集中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和线上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为基层党员干部充电赋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委“主阵地、主渠道、大熔炉”作用,先后举办全镇新当选村(社区)“两委”干部、新选派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3期,培训党员400余人次。同时结合线上平台,持续对全镇未参加过集中培训的党员开展教育培训,确保在2023年完成全镇党员整体轮训一遍的目标任务。


  强化师资力量,“外邀”“内训”结合到位。新集镇采取“借外力”和“内挖潜”相结合举措,从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离退休老干部等群体中,择优选聘10余名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助力全镇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同时,不定期邀请党校讲师及上级业务部门领导到新集镇进行授课,为党员的理想信念”补钙“、为干部的工作“赋能”,打造一支有精神、有干劲、作风优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