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文峰街道:凝聚“五老”力量 助力基层治理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浏览次数:8379

文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贯彻落实“四事四权”工作法,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伍军人、老教师、老模范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为辖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建好“五老”队伍。文峰街道各社区积极摸排“五老”人员情况,鼓励和引导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伍军人、老教师、老模范等经验丰富、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参与社区事务,建立“五老”人员信息库,并做好动态更新。奎星社区在五老人员队伍的基础上,落实“三员一律”进社区要求,将法治队伍公检司法9人纳入“五老”人员队伍,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凝聚法治力量。截至目前文峰街道“五老”人员库304人。

加强学习交流。积极组织“五老”人员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引导“五老”人员学好政策理念,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为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贡献力量,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合力。开展“四事四权”座谈会,组织“五老”人员交流工作经验,倾听心声、收集建议,既能让“五老”人员提升调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又充分汲取他们的宝贵经验,助推各项工作。

推动常态长效。建立健全“五老”人员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文峰街道运用“五老调事”调解22件。社区为“五老”人员颁发聘书,不仅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了条件,而且激发了他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区的工作,确保“四事四权”工作法落地生根,扎实取得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