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东区驻苏州流动党支部成立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丁鹏飞 刘少叶

浏览次数:8277


为加强对颍东区在苏州市流动党员的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30日上午,颍东区驻苏州流动党员党支部正式成立,这标志着颍东区在苏州的流动党员和创业务工人员有了自己的家、有了组织上的依靠。

成立仪式上,颍东区委非公工委副书记丁鹏飞宣读支部成立文件,并为流动党支部授牌,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董保松代表支部发言,颍东区委非公工委委员、区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李海洋致辞。

李海洋指出,苏州市是颍东区外出务工人员的重要聚集地,目前颍东籍流动党员95人。为有效解决流动党员流动性快、管理难度大等突出问题,落实好苏阜对接有关举措,颍东区先行先试,率先在流动党员较多较集中的苏州市探索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流动党员党支部的成立,既是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的迫切需要,也是为了让流动党员异地有“家”,“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同时,围绕如何发挥流动党支部作用,更好地服务乡亲乡友,李海洋在致辞中对颍东区驻苏州流动党支部及与会党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表率,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树立起颍东区在外务工人员的良好形象;要主动担当,做家乡发展的信息员、宣传员、联络员,成为颍东在外资源互通、信息共享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为家乡引进客商和人才;要加强与所在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开展组织共联、资源共享的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切实把流动党员这支队伍组织好、教育好、管理好,真正建设成为外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的阵地,做到“组织不断线、学习不断档、思想不掉队、纪律不放松”,努力形成“流动有序、异地有家、指导有方”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