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四抓四强”助力党建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董玥月

浏览次数:8938


  今年以来,阜南县王化镇党委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抓四强”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抓学习,强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必学内容,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亲临阜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地在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学习会等组织学习。

  二是抓重点,强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今年以来已召开6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同时开展党建业务培训会6次,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提高村级党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抓廉政,强转变。持续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领域等,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上半年共开展各项监督检查30余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7人次。

 四是抓党建,强机制。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信访工作能力。通过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新时代信访工作相结合,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33人次,目前均已办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