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着力提高党务干部培训质量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詹蕾

浏览次数:7024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党务工作中坚力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9月2日-3日,颍东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全区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村社区14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党务干部培训工作走深走实。

培训方式的创新性。此次培训不仅邀请各级业务专家授课,还增设了组织委员带头讲党课这一栏目,新乌江镇、杨楼孜镇组织委员分别以村(社区)如何发展党员、如何开展基层党务工作为题,上了两堂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题党课,生动形象、内容详实,贴近日常党务工作,对发展党员流程、党费收缴、组织关系结转等方面都有较强指导性,取得了良好反响,今后培训不仅镇级组织委员带头讲,村级组织委员也需要上台讲,这有利于增强党务干部钻研党务知识的自觉性,养成好学乐学的好习惯。

课程设置的实用性。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就要处理好学习理论与做好实际工作的关系,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既有理论性,又突出实用性,培训内容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基层党建巡视巡察等重点方面,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务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真正做到了党务工作者业务上哪方面比较薄弱,就重点讲授哪方面内容,不搞花架子、不做应景文章,注重实际操作,授课内容引入大量实例,有利于党务干部掌握学以致用真本领。

突出培训的研讨性。本次培训充分利用课后时间交流党务工作情况、分享典型经验、互相学习提高,更加强了对党务重点问题的研究分析,针对组织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诸多组织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各抒己见,大家一起“会诊把脉”,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