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抓好“四层功夫”,推动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张家岱

浏览次数:6766

  党的十九大以来,阜南县王化镇持续聚焦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以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锤炼党员教育管理“四层功”,使党的肌体更加强健,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提高思想认识,在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一是抓好日常学习教育。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纳入中心组和支部学习计划,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党员现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阜阳廉政教育中心、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赵集烈士陵园等进行现场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上有共鸣、心灵上受洗礼;三是注重发挥示范引领。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溺水、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丰富教育形式,在学习内容上下功夫。每周组织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理论、上级指示和重大会议精神,做到学习有记录、活动有场地、时间有保证。开展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学习方式激发学习主动性,将内容和形式有机统一起来,有效促进学习成果落实。每月积极开展以“党建+服务”“党建+活动”形式的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加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革命传统红色教育等,使“党建+”活动常态化、具体化、丰富化。

  加强制度建设,在规范执行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党建考核等制度开展工作,推动制度落实,明确各党组织书记为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的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支部,指导支部工作开展,党委每月对支部落实各项制度进行检查通报,兑现绩效工资,真正做到制度落实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见成效。

  倡导人文关怀,在党性锤炼上下功夫。党组织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注重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实现聚人心、暖人心、励人心,使党员教育管理迸发出生机与活力。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定期关怀和帮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注重人文关怀,开展人文讲座、心理疏导和健康讲座等,对党员心理健康、调整心态起到积极作用,激发了对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