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坚持“三个常态化”工作法 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入脑入心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王蒙

浏览次数:7183

界首市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注重从健全制度机制着手,坚持“三个常态化”工作法,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坚持常态化提醒。建立理论学习提醒制度,定期列出学习清单,引导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最新文章、最近指示、最新要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列为党(工)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三会一课”和各类会议的第一项议题,作为最重要的学习内容,有的放矢研究落实相关工作,切实发挥理论学习对领导决策、指导实践的重要作用。

二是坚持常态化培训。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和规划,制发教育培训规划、工作规范、学员管理规定、绩效评估办法、经费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不断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体系。紧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所盼,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分类开展主题培训,有针对性开展干部调训,组队选派干部到长三角等先发地区进行跟班学习,推动干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工作方法等各个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近年来,持续举办春季干部培训班,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等举办各类培训班83期,培训党员干部5176人次。

三是坚持常态化分享。主动适应党员教育培训的新常态、新需求,定期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百名主职上讲堂、书记讲党课等活动,让“党员教、教党员”的教育模式成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思想分享、工作交流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已有20名领导干部带头在市委党校作专题授课,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特色导向,挖掘整合全市干部教育资源,围绕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牺牲奉献、榜样引领、经济发展等五个专题,精心打造史学习教育馆、高新区科技馆、读书会、南海艇等11个现场教学点,因地制宜采取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