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抓实选派干部培训 聚力赋能乡村振兴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裴娟 王骏

浏览次数:6881

9月5日至9日,颍东区举办2022年第八批选派干部培训班,51名选派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切实提高选派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培训实效。

理论教学,夯实实干之基。紧扣当前中心工作,结合选派干部工作特点,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区委组织部精选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实用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学员们边听边记,边结合本村工作实际,以及正在开展的“四事四权”“红管家”等工作,思考如何进行成果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

现场观摩,巧借他山之石。立足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组织学员先后来到徽州区临河村、黄山区大保村、甘棠社区、歙县大茂社区进行实地观摩,现场学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驻村帮扶工作有较强的启发性和实践性,为以后的驻村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悟,深入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在对标中找差距、明思路、补短板,切实将他山之石转化为本村发展思路。

座谈交流,谋划发展之策。结合本次培训所学和在村工作经历,选派干部交流经验体会,谋划发展良策。通过交流探讨,帮助选派干部更深刻的认识到自身的职责,进一步坚定驻村工作信心,提升驻村工作质效,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村情实际,牢记职责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帮扶村发展的工作实效,为全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