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公桥乡:“三字三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主题活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朱顺顺

浏览次数:4611

  今年以来,阜南县公桥乡人大紧扣全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专题行动,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导向,聚焦“三字三注”,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的公桥作出贡献。


 以“责”字为基础,注重组织推动。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做到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在收到县《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后,乡党委高度重视,对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及时成立“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紧密结合乡人代会确定的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确保=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力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以“聚”字为关键,注重建议质量。坚持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始终做到建议全覆盖、近实际。发挥“人大代表活动室”连心桥作用,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档案,根据代表联系走访选民、接待选民制度,每月确定1天为人大代表接待日,并结合“聚民意,惠民生”专项行动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日活动6次,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将全乡人大代表合理划分为10个代表小组,并依托群众会、“板凳会”、“阜南夜话”等活动,组织全乡各代表积极走访选民群众、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县、乡代表有关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建议意见18件。


 以“惠”字为根本,注重办理质效。坚持效果导向,确保代表建议起到满足群众需求、推动乡村发展“助推器”作用。积极围绕“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特色产业调研,以农旅融合为重点,在桑蚕、草莓、蔬菜等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宣传、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今年来,公桥乡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召开交办会,及时交由各涉管部门抓好办理。乡人大时时跟踪督办,紧紧围绕以“提高代表满意率”为中心,狠抓办理落实。目前,收集的代表18件意见建议,已办结10件,正在办理8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