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张涛

浏览次数:4994

今年以来,城东街道综合发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同步统筹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完善动态监测机制。街道要求各社区各帮扶责任人坚持每月开展走访一次,全面了解脱贫户、边缘户生产生活情况,发现风险,及时给与帮扶救助,提供政策兜底保障,在巩固帮扶上持续发力。


三是聚焦核心指标。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指标,针对发现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基础教育、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遗余力帮助解决,预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


四是落实政策兜底。对脱贫户中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的人口,以现有社会保障体系为基础,按规定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并按困难类型及时给予专项救助、临时救助,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