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长官镇:多措并举,助力乡风文明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韦磊

浏览次数:4347

为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工作,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临泉县长官镇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一是聚焦新面貌,抓好环境整治。长官镇以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采取典型建设、全面提升的方式,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在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强服务”实践活动,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表率和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自主性、积极性。


二是注重专项治理,优化社会风气。指导村级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村级组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监督劝解作用以及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严守“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工作原则,提倡电子礼炮取代烟花鞭炮,不断弘扬文明新风、树立文明新规,推行文明新事的特色经验和典型做法。


三是表彰先进典型,弘扬乡村新风。以各类评议活动为抓手,充分促进村民自治、移风易俗、培育新风。定期通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庭院”“清洁文明户”等评选,激励广大群众向先进典型看齐,营造环境宜居、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针对村里一些不和谐的言和行、人和事组织召开群众会,让群众一起讨论发言,纠正错误做法,打开心结,促进和谐,推动乡风文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