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行流镇:以红色文化引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贾讯

浏览次数:5284

行流镇依托“四九”起义纪念馆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把推动红色文化与干部教育培训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干部教育培训中重要作用,高质量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把“四九”起义纪念馆纳入入职的第一课堂。对于新入职的干部,行流镇统一组织到“四九”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自2018年以来,共开展四批,累计达50人次。通过学习魏野畴、李端甫、李烈飞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寻根溯源求探索,积极教育引导新入职的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为民情怀,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二是弘扬“四九”精神,把学习“四九”起义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作为“四九”起义的爆发地,行流镇成立镇级“四九”精神宣讲队,以制定学习文件开展中心组学习、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专题班、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强化补钙铸魂,把“四九”精神教育纳入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截至目前,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885人次,村级开展“四九”专题党员活动日130场次,“四九”精神宣讲队开展宣讲210余场。

三是注重统筹结合,把宣传“四九”精神作为行流干部的关键课。行流镇依托“四九”起义纪念馆,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重走“四九”路,重温入党誓词等缅怀烈士、学习先烈精神的活动,持续加强对“四九”精神的宣传弘扬。组织开展“四九”起义纪念馆九十周年书画展、“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探寻英烈足迹·缅怀‘四九’精神”探访等活动,提炼出魏野畴“一条棉裤”、“ 两块银元”、“枣树育人”的故事,把“四九”精神宣传作为行流镇党员干部政治上的关键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