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双庙镇:党建引领文明创建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范超众

浏览次数:4269

  为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省级文明乡镇创建工作深度融合,近期,太和县双庙镇坚持“以党建带创建、抓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文明乡镇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党建+网格管理。成立高规格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以网格为单位,党政班子成员为网格长,各单位负责人、村“两委”干部为网格员,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创建工作掷地有声、落地见效。


  党建+宣传引导。结合党员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依托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标语横幅、公开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文明乡镇创建目的意义、方法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中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文明素养,让文明新风吹遍辖区的角角落落。


  党建+志愿服务。镇组织办牵头,团委、妇联、中心校等单位配合,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等组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开展文明创建“微宣讲”,并主动承担集镇整治任务,将文明乡镇创建融入到具体实践活动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党建+督导考核。为加快文明创建进度,双庙镇实行每日会商制度,每天召开一次会商会,查找问题,分析研判,推进整改落实;镇纪委成立督查组,深入各单位、各村实地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曝光。同时,坚持定期调度评比,把文明创建纳入对村级和各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奖优罚劣。


  下一步,双庙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健全完善“党建+创建”工作模式,确保党的建设和文明乡镇创建工作两促进、双丰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