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三个着力”夯实电教远教工作学用实效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陈思远

浏览次数:5447

颍泉区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积极探索远教服务新模式,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信息咨询服务、文化娱乐活动,着力加强远程教育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学习和实用效果,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员群众。


抓规范促提升,着力强化管理水平。一是通过印发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制度,明确设备维护管理、管理员职责和学习记录内容。要求各基层站点按照“软硬兼顾”原则,抓好远教平台的维护、管理和使用,全面提升远教站点教育、培训、创业、致富和服务功能。二是注重从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工作者中择优选配远教站点管理员,明确管理员工作职责和播放收看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对站点运行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站点有序运行。三是要求站点将各项远教制度全部上墙公示,进一步规范化站点建设,定期开展设备维护工作,不定期检查基层远教站点运行情况,现场查看设备运转状态。

抓实践促实效,着力丰富学习形式。根据各村(居)具体情况,结合规定性学习、个性化学习、辅导性教学特点,采取“多元化”教学模式保障远程教育学用效果。一是必学内容集中学,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与每月教学计划必学内容,同时通过课前宣传和课后讨论确保教学质量。二是举办颍泉区组工信息与电教远教工作培训班,通过分批次、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对先锋党建系列平台的使用和维护以及简单的系统故障排除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操作技能。三是红色电影帮助学,定期播放《长征中走出的三位独臂将军》《倾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等红色经典电影,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学习者锤炼党性、培养爱国情怀。

抓督导促长效,着力提升应用水平。一是建立健全基层调研制度,要求远教干部定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他们为党员群众服务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二是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党建的理论树立人生航标,用现代科学知识充实头脑,改变丰富生活。通过学习提升思想境界,打破守旧思维局限,不断激励党群队伍向先进看齐。三是强化远教设备硬件设施,全面摸排辖区内8个镇、办(园区)共183个站点机灵盒设备情况,升级更换设备134个,截止今年9月,颍泉区站点学习开机率始终保持100%。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