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伍明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图振兴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王程程

浏览次数:4502

近年来,颍泉区伍明镇紧紧围绕“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工作理念,以党建质量的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在基层治理、产业振兴、乡风文明等方面靶向发力,推动“党建”与“惠民”相融共进,凝聚乡村发展力量,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强基铸魂,筑牢战斗堡垒。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落实党员教育、党务公开、党员发展等党建工作制度,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组织凝聚力,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归属感。伍明镇作为春秋名将伍子胥的屯兵之地,“双百英雄”王克勤的故乡,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红色教育资源,坚持将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培育,开展“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互融共促。

产业引路,振兴乡村经济。帮助后进薄弱村理思路、引项目、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产业发展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服务者作用,解决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发展缺门路、农民增收渠道不宽等问题,着力实现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有收益。伍明镇郑寨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帮增收、促发展的作用,认真谋划发展以蔬菜为主的“一村一品”主导特色产业,以阜阳市田野乡村家庭农场为依托,种植大棚西瓜1200亩、露地南瓜1000亩、高粱800亩、各类蔬菜780亩,2021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60.74万元。

榜样引领,推进乡风文明。充分发挥党员、乡贤、网格员等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中的作用,将支部建在网格上,严格党员管理,筑牢了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通过入户宣讲、微宣讲、艺术化宣讲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理论、方针,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栏、“伍小宣”、“好媳妇好婆婆”“清洁文明户”先进典型评选,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最新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用榜样的力量感染群众,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