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三举措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09

作者:陈思远

浏览次数:5002

阜阳市颍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流动党员队伍。


夯实基层堡垒,构建全方位工作运行机制。通过开展流动党员大排查、流动党员家访、《致全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等方式,加强党支部与流动党员保持日常联系,摸清底数和日常情况。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流动党员工作,填报《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统计表》,在微颍泉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服务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功能,建立了党员培训工作信息台账,通过日常联系,促使流动党员参加流出地或流入地党组织的组织生活。

规范管理制度,搭建管理服务有效平台。健全分类管理和流出、流入地党组织沟通制度,强化对流动党员的服务水平。对外出时间6个月以上、就业比较稳定、党组织健全的,督促其接转组织关系;对无固定工作地点的流动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建立流动党员专人联系制度。在流入地党员相对集中而又暂未建立党组织的地方,选定或指定一名党性强、责任心强的流动党员作为临时负责人,开展定期、定向联系。加强流动党支部自身建设,基层党委定期指导流动党支部开展活动,强化对流动党支部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

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强化流动党员先锋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住春节、中秋、国庆等流动党员集中返乡之机,组织开展扶贫帮困、带头致富、回报家乡多座谈交流活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党员表彰大会等,分享交流先进典型的学习心得、技术经验,让流动党员在对照落实中学有榜样,做有目标。各党支部利用“五四”“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交流研讨、开展党性教育、徒步健身等活动。通过组织流动党员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促使流动党员在各自领域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