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审计局:践行“一改两为”诠释审计担当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浏览次数:5827

颍州区审计局深入贯彻“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积极践行“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立足审计监督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严作风。“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上下功夫,年初修订完善了局内部考勤制度、财务制度,加强日常学习,强化纪律约束,拔高工作标杆,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争当“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相继出台了《颍州区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颍州区审计局关于加强村(居)涉农财政资金和惠民利民政策审计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制定任期经济责任发现问题清单,规范审计行为,严格程序控制,坚持依法审计,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提升审计监督质量。

办实事。围绕民生热点工程,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农村饮水工程跟踪审计,关注规范施工和材料使用,及时纠正偏差,有效降低工程成本,减少公共投资支出,确保工程质量,保障了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开展业务的同时,不忘社会担当。到张桥社区参与文明创建包保任务;深入三塔镇冯于村开展防疫包保帮扶活动,全局干部职工为包保对象送去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优环境。精选促进新型工业化和建筑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扶持奖补资金、助企纾困资金作为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优先选取紧贴经济和民生的重要部门和领域纳入审计范围,通过对人社局、经信局等采用“专项审”和“结合审”的审计模式,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督促及时落实配套资金,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主动为企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