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组织部:严把三道关,持续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

浏览次数:10618

  近年来,颍上县委组织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强化组织部门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确保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有质有力有效。


  把牢“协作关”,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2022年县委组织部出台《县委组织部与县委巡察机构加强工作沟通协作暂行办法》,办法中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为加强组织监督与巡察监督的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做好整改日常监督提供了有效遵循。在日常工作中,县委组织部通过12380举报平台、考察考核、各类调研等工作中发现的涉及巡察日常整改方面的问题,及时与巡察机构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叠加效应”。


  把严“审核关”,提高巡察单位整改标准。县委组织部全程参与县委巡察办对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会、巡察整改培训会,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中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被巡察党组织班子建设、党建工作、选人用人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帮助被巡察单位制定有效措施。同时在整改过程中,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与基层党建督导、班子运行分析、干部考察考核等工作统筹结合,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综合督查,进行对账查验、多方印证,通过正面肯定、严肃提醒、常态跟踪确保整改实效。


       


  把实“验收关”,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县委组织部与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共同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成效进行评估,县委组织部将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方面的重要参考,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政治生态情况的综合研判和转化运用,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作用。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的9家单位,共反馈问题263个,推动问题整改242个,建章立制59个,追责问责14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