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红色影视让基层点亮信仰之光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口孜镇 张影

浏览次数:8571

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职能,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需求,颍东区口孜镇依托“红色影视播放季”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红色影视,通过“看”“讲”“做”,切实让信仰之光在基层点亮。

“看”是前提,播放模式创新。为推动观影活动取得成效,口孜镇立足实际,广泛调研,灵活制定节目清单 ,有效发挥电教远教的宣传教育作用。一是张贴观影目录,开启“菜单式”集中培训。全镇17个村(居)将“红色影视”与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有效融合,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助推“红色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二是搜集观影心愿,打造“订单式”学习服务。全体镇村干部依据日常走访,向群众发放心愿单,搜集整合观影心愿。同时,紧盯下雨、高温天气等关键时间点,组织群众观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振兴、网络诈骗等宣传片,帮助群众学技能、强基础、提本领。

“讲”是关键,交流方式灵活。打造以“讲”为根本的“红色课堂”,激发群众的学习主动性。观影期间,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谈体会、讲感悟、话民生,共同分享学习心得。注重将舞台交给群众,听群众讲故事、说问题、提建议,切实推动“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落地生效。充分挖掘“五老人员”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将课堂延伸至群众家中,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英雄事迹、先进人物,掀起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潮。打造电教远教+技能培训,组织动员各村(居)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设“田间课堂”,现场为群众讲解病虫害防治及农作物种植技术,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际,持续推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干”是根本,工作形式多样。深入将“红色精神”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标杆,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一是走访调研察民生。通过逐户走访,全面掌握群众诉求、面临困难及关于村级建设的建议,并以户为单位建立台账,为后期工作开展提供数据支撑。二是真抓实干解民忧。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民生工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攻坚克难当先锋。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治理等急难险峻任务面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将信仰的力量在基层点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