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赵集镇:以远教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陈思洁

浏览次数:4286



 近年来,阜南县赵集镇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线平台,结合基层工作发挥平台优势,组织开展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智力”支持。

  发挥平台功能,服务基层党建。通过观看党的最新政策理论解读等系列视频,集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纪律条例、法律法规等,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上级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响应政策的积极性;将学习内容与当下重点工作结合,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成果,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拓宽学习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定期邀请村内种养殖大户和致富能手,根据观看人群需求,收听观看农业种养相关教程,组织学习玉米栽培技术,提高农业种植水平和农作物产量,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贡献力量;学习产业发展先进经验,组织开展大棚蔬菜生产、加工和储藏技术相关培训,为致富带头人干事创业拓宽思路、提供技术支持,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文化生活。在“七一”“国庆”等党和国家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通过各村远教平台、广场大屏播放红色影片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等,增加受众群体,不断扩大远程教育学习的覆盖面。弘扬红色文化,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充实群众的精神生活,筑牢意识形态根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