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审计局:“三个坚持”扎实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浏览次数:4464

一是坚持精准谋划,落脚基层实处。制定《颍州区审计局定点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帮扶目标、帮扶对象、帮扶措施、工作任务要求;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整合各类资源,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帮扶机制,增强工作合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使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新提高。通过就业、项目、产业和政策等方面多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吴大村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精准施策。围绕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组织开展乡村产业资助,推进农业与轻工业融合发展,通过延伸和拓展产业链,不断扩大产业范围,提高农业的附加值,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满足感。组织开展农技图书入村,补齐基层文化短板,强化农业技术支撑,助力产业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精准监督,提升资金效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重大资金分配使用监管、项目资产效用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开展审计监督。坚持现场核查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运用现代化审计手段,深入考量资金支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型,揭露重大资金管理与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风险隐患,推动解决影响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的体制机制问题,促进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各项利民、富民、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