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社区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张涛

浏览次数:6789

为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团结力和拼搏精神的工作团队。


二是扎实有效抓好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开展集体活动,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员意识和党的方针政策、反腐倡廉教育。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标准,做到关口前移,坚持把理想信念坚定、愿意服务居民的优秀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为党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不断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建立党员服务中心,为党员提供一个温馨的活动场所,同时开展无职党员定岗定责工作,使他们充分发挥余热,切实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引导党员在建设和谐社区的进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四是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常性组织居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党组织常态化对困难居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生门走访慰问,开展送温暖工作,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爱。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