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邢塘街道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张艳芹

浏览次数:4252

今年以来,临泉县邢塘街道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多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压责任,细排查。抓牢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两个环节”,压实完善三级网格化包保机制,及时有效发现并解决返贫致贫风险。5月开展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返贫、致贫监测,摸清返贫、致贫风险底数,对排查出的14户52人易致贫户及时开展针对性帮扶,纳入动态监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实帮扶,促增收。高度重视脱贫人口的持续增收工作,紧扣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兜底保障帮扶等关键措施,切实推动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户经营性、工资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持续促进稳定增收,经初步测算,截至2022年9月,脱贫人口和动态监测户人均可支配收入1.52万元,帮扶成效明显,形成良性增收循环态势。


抓产业,促就业。落实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增收行动促农增收成效显著;至目前动员脱贫户发展特色种养殖281户,已帮助申报奖补资金28.1万元;实施扶贫农场项目2个,申请扶贫资金50万元,带动100户脱贫户增收,一村一品产业项目6个,带动600户脱贫户发展,实现稳定增收。通过产业壮大、项目驱动,不断拓宽贫困人口和动态监测户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实现就业1830人,就业率稳定。


美环境,促发展。深入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提升、房屋整治、厕所改造、帮扶强化“四项行动”四项行动工作,对环境问题,全面自检自查,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完成整改,切实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提升乡村宜居宜业的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